成长的滋味

成长的滋味是什么?在我看来,成长的滋味可谓是酸甜苦辣俱全。在成长的过程中,这四味都可以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。但我认为,足有能力能给人留下钢针刺骨般深刻印象和巨大影响的,是非“苦”、“辣”还有“酸”莫属的。而甜味,则是会随在酸、苦、辣感之后,自然而然地从心底散发出来的。
让我有此等深刻感受的事,是在六年级时的一个阴云密布,寒风刺骨的下午发生的。
那天下午第一节课下课,班主任留了部分的同学进行一项考试的补考,要求无关的同学离开教室,上课时再回教室。因为我是无关的那部分中的,于是乎便走出了教室。在操场上,我来回溜达不到三分钟就开始浑身哆嗦,不回教室暖和暖和恐怕要寒气攻心啊。老师的规定什么的,如果诚恳地去说明情况求求情的话说不定还能通融一下呢。
刚跨进门,一个坐在门边的同学一把拉住我小声对我说“老师说谁回来谁就一起补考!”我当即一愣,等回过神的时候自己已经是夺门而逃了。在逃出门的时候好像还隐隐约约听见老师喊我的名字。由于补考什么的很可怕所以脑中只有逃命,于是乎就没有理会。
在我之后几分钟逃跑的过程中,老师曾经派人来追过我劝我回去。此时的我已经是一个血液中充满肾上腺素,智力降为0的家伙了,才不会管什么劝阻呢。
第二节课是微机课,打算直接去上微机课避避风头。
到了微机室,一个同学送来了最后通牒“老师让你回去,不回去就不用回去了。”
当时的我还算是识时务,麻利地回去了。
回到教室,老师用眼角斜了我一眼,接着发出那冰封住一般的声音“回来了?我还以为你不回来了呢”说着指了指讲台,上面放着的是我的书包。
“我已经叫人收拾好了,你可以走了。”
我像是挨到了当头一棒,立即告饶,并深刻检讨,几十秒的忏悔内容将我那破烂一般的语言水平发挥的淋漓尽致,再配以我那张已是涕泪纵横的脸,终于使老师接受了我的告饶宣言。
“看来你已经认识到了你的错误了。你现在好好想想,你当时跑有什么用呢?你能够一直地跑下去吗?再者说,我叫住你就一定是要处罚你吗?所以要记住,以后不管发生了什么事情,逃跑永远不是办法,最好的办法就是勇敢地去面对。”
我一边让自己的脑袋像是拨浪鼓一样一遍遍低头认错,一边细细地咀嚼着老师说的这段话。
“好了,回去吧”老师朝我一笑,让我有了垂死复生般的得到救赎的感觉。
这就这样的感觉啊!刻骨铭心的酸苦辣啊!就是这样的感受,给我留下了极其之深刻的印象,这感觉就像是被用钢钉刻入骨头,使我即使在现在回想起来也会觉得是那么的真实,让我觉得那就像是刚刚发生的事情一样。而甜就发生在这些之后。
这件事情发生之后,我就再也不对解决不了的、不好解决的事情采用逃避的方式来处理了。我无论发生了什么事情,都会去勇敢地面对。老师说的那段话会自然而然地在我遇到麻烦事情的时候在心底响起。而在心底再听到那话的时候,就没有了当时事发时的,带来痛楚的感觉。带来的反而是一丝甜味,让我快乐感受成长的甜。就是这样的处事方式,一直影响着我,推动着我前进,在人际交往中不断获得高的评价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7 )

© 黑河无人机 | Powered by LOFTER